かみの短いのがわたしです。请问第一个字是短的成语の是啥意思呢,可以用は吗?

日语阅读:狭くて広い和室(又窄又宽的日式房间)
核心提示:狭くて広い和室 日本は狭くて、土地が高いので、小さい住まいが普通です。たいていの日本の家には、洋間と和室があります。洋間が好きな人もいるし和室の方が住みやすいという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狭くて広い和室
  日本は狭くて、土地が高いので、小さい住まいが普通です。たいていの日本の家には、洋間と和室があります。洋間が好きな人もいるし和室の方が住みやすいという人もいます。世代と好みによります。
  同じ広さの洋間と和室を比べてみると、和室の方がいろいろな使い方ができるので、便利です。洋間はテーブルやソファー、ベッドなどの家具が場所をとるので、狭い部屋が、ますます狭くなります。
  けれども和室では、ベッドの代わりに布団、いすの代わりに座布団を使います。テーブルも短い足の、低いテーブルを使います。そして、布団や座布団は、押入れにしまいますから、和室は広く、いろいろに使うことができて大変便利です。一つの和室が、食堂、居間、客間、書斎,寝室などになります。たたみに座るので、天井が高く感じられます。低いテーブルも簡単に動かしたり、片づけるたりできます。洋間にいすが三つしかない時は、3人しか座れませんが、和室では5人でも10人でも座れます。家中が集まったり、お客さんがたくさん来たりしても大丈夫です。和室が二つか三つある時は、障子やふすまをはずせば、すぐに2倍、3倍の大きな部屋になります。このように和室は、狭くても、即座に、広くなったり、いろいろな部屋に変わったりするので、洋間より便利で経済的です。
  最近は洋間でも小さい個室が三つあるより、大きな一部屋を多目的に家中で使う方が便利だと考える人増えています。広くて自由に使える和室にいつも家族が集まれば、家族の交流が自然に多くなって、すばらしいと思います。狭くて広い「変身上手」な和室は狭い日本にピッタリです。
  注釈:
  好み(このみ)?名?爱好,喜好
  押入れ(おしいれ)「名」日本式的壁橱
  片づける(かたづける)「他下一」收拾,拾掇
  家中(かちゅう)「名」全家人
  即座(そくざ)「名」马上,立即,当场
  ピッタリ「副?自サ」恰好,正合适,相称
  問題:
  本文の内容と一致しているものはどれですか。
  1、日本人の家は全部和室です。
  2、日本人はみんな洋間がすきです。
  3、世代と好みによって、和室と洋間に対する見方が違います。
  4、和室は狭く感じます。
  和室が洋間より便利で経済的である理由としてふさわしくないものは、どれですか。
  1、障子やふすまをはずせば、大きな部屋になるからです。
  2、座る人数が自然と決められるからです。
  3、使うテーブルが低く、簡単に動かせるからです。
  4、家族の交流が自然に多くなるからです。
  答案:3,2
  参考译文:
  又窄又宽的日式房间
  日本因为很窄,土地价格很高,小住房是很平常的。对于大多数日本的房子,有西式房间和日式房间。有喜欢西式房间的人,也有倾向于住在日式房间的人。根据世代和趣味而有不同。
  试着比较相同大小的西式房间和日式房间,日式房间因为能有各种各样的使用方法,很方便。西式房间是有桌子,沙发,床等等的地方。狭窄的房间会变得更小。
  但是对于日式房间,使用被褥代替床,坐垫代替椅子,也使用短脚的矮小的桌子。而且,因为被褥和坐垫是放在壁橱里面,所以日式房间很大,能自由地使用非常地方便。一个日式房间可以成为饭堂,起居室,客厅,书房,卧室等等。因为坐在榻榻米上,可以感觉到天花板很高。矮的桌子又很容易移动,又能收拾起来。西式房间只有三张椅子的时候,只能坐下三个人,而日式房间即使是5人,10人也能坐下。即使全家人聚会或来了很多客人也没问题。有两个或三个日式房间的时候,取下拉门和隔扇的话,马上成为两三倍大的房间。这种日式房间,虽然小,但能变大,变成各种各样的房间,比起西式房间要方便实惠。
  最近考虑到与其使用有三个小的房间的西式房间,还不如一个大房间供全家人以多种目的使用的人多起来了。我想使用宽大自由的日式房间,家人总是聚集在一起的话,家族之间的交流自然就多了,好起来了,虽狭窄但&擅长变身&变大的日式房间对于狭小的日本正好很适合。
------分隔线----------
------------------日语:わたしに何をして欲しいというのですか。 てほしい是希望听话人做什么的意思吗?_百度知道点击上方“沪江日语”订阅我们。导语 「动词+こと」和「动词+の」都可以将动词名词化,那么“等田中来”是「田中さんが来ることを待つ」还是「田中さんが来るのを待つ」呢?一起来看看吧。(本文翻译为沪江日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Vこと?Vの动词+こと?动词+の1.一般に名詞は、「~V」の修飾を受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V+N」)。ここでは、「~V」の修飾を受けてさまざまな働きをする「こと」「の」について簡単に説明します。1.一般名词可以被动词修饰(动词+名词)。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接在动词后面表达各种含义的「こと」「の」。2.「こと」「の」は、「~V」を受けて、全体を名詞として機能させます。2.「こと」「の」接在动词后面,将动词名词化。(1)[外国語を勉強する{こと/の}]は楽しいです。学习外语很有趣。(2)[学生が優秀な{こと/の}]が田中先生の自慢です。学生很优秀是田中老师的骄傲。(3)[山田さんが合格した{こと/の}]をきょう知りました。今天得知山田合格了。3.感情や評価などを表わす形容詞や名詞の「Nが/は」にあたる部分に用いる場合は、「~Vこと」「~Vの」のどちらも使うことができます。3.用在表示感情、评价的形容词后面,或者放在相当于“名词が/は”的部分时,两者都可以使用。(1)外国語を勉強する{こと/の}は楽しいです。学习外语很有趣。(2)学生が優秀な{こと/の}が田中先生の自慢です。学生很优秀是田中老师的骄傲。※知覚や具体的な行為を表す動詞の「~を」に当たる部分には、「~Vの」が好まれます。※表示知觉、具体行为的动词前「~を」的部分,用「~动词+の」更多。(4)田中さんが走っているのを見ました。看到田中在跑。(5)山田さんが本を読んでいるのが聞こえます。听到山田在读书。(6)木村さんが来るのを待ちます。等木村来。4.「~はNです」という構文では、「~は」の部分を「Vの」にするのがふつうです。4.“~は名词です”这个句式里,「~は」的部分一般是「动词+の」。(7)ケーキを食べたのは山田さんです。(山田さんがケーキを食べました。)吃了蛋糕的是山田。(山田吃了蛋糕。)(8)きのう行ったのは京都です。(きのう京都へ行きました。)昨天去的地方是京都。(昨天去了京都。)5.思考?伝達行為を表わす動詞の「~を」にあたる部分には「~Vこと」が好まれます。5.表示思考、传达行为的动词前「~を」的部分,用「~动词+こと」更多。(9)大学に進学することを勧めます。建议上大学。(10)わたしはアメリカに留学することを考えています。我正在考虑去美国留学。「もの」を表わす「の」表示「もの」的「の」6.「の」を「(~する)もの」の代わりに使うことがあります。6.「の」可以代替「(~する)もの」使用(11)大きいのを1つください。(大きいもの)请给我一个大的(大的东西)(12)お母さんが買ってきたのを食べました。(お母さんが買ってきたもの)吃了妈妈买回来的。(妈妈买回来的东西)相关推荐日语语法:「大きい」和「大きな」有啥区别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马上查看沪江日语(hujiangjp)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微头条立场
的最新文章
【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にあたって”和“に際して”具体有什么差别?“に際(さい)して”表示“在开始做一件非同寻常的事之时”或“在其「からだ」の漢字には、体·身体·躰·躯·軆·軀·體があり、一般的には「体」、次いで「身体」と書かれることが多去日本一定要尝一下这些棒冰!由日媒评选的让人失望的夏季日剧TOP10竟然是?能力考N1,N2的报名已经开始,你准备好散步了吗?上周查完分日语君马上给大家送上了备考计划的免费听课机会(传【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暑い日が続き、食欲が低下する夏。勉強の合間のおやつはどうしてもアイスクリームやかき氷など、冷たくて甘いものに日本著名动画导演新海诚新作《君之名》于上周五(8.26)日本全国上映。电影公映仅两天就创下7.7亿日元的好记わけ有哪些用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わけ】1. 意义,意思。(言葉の意味。内容。)訳のわからない言葉。莫昭和、よっ!【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SMAP宣布今年解散的消息让多少人伤心欲绝。出道25年以来,他们带来了太多经典而充满感动的歌曲,也给我们带来「廻り」「周り」「回り」の意味の違い“廻り”、“周り”和“回り”之词义的不同問題【  】内を漢字にしたものと北川景子、荣仓奈奈、武井咲、桐谷美玲、广濑铃、波瑠、西内玛利亚……如今闪耀在娱乐圈的女演员们,她们都曾是时尚马上就要开学了你有没有摩拳擦掌准备拿下日语能力考?在这里,日语君真诚地邀请你参与能力考保障计划!能力考保障计今天。日语君的微信后台,光一个上午就收到了几百条消息。当我看到消息数的时候,内心是窃喜的:哇塞!小伙伴们这么【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問題「話のさわり」の使い方が適切なのはどちらでしょう?ア.話のさわりに、当時の時代背景から申し上げましょう。深刻な「米離れ」が明らかになった。严重的“饮食少米化”日益显著。自給率が高い「米」の消費が減少自给率高的“大最近看《有喜欢的人》,我都快找不到山崎贤人了。每集只有五分钟戏份是一个原因,但最主要的是,他也太黑了吧。而且【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問題「まんまと」を適切に使っている文はどちらでしょう?ア.ライバル社の策略にはまってまんまと失敗した。イ.ラ别找借口了,还不快去背!【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問題问题【  】を漢字にしたものとして、もっとも適切なのはどれでしょう?选择正确的汉字填入括号里。この問題に芸能界には見た目年齢が若々しい女性芸能人が多数存在しますね。実年齢を聞いて「え?そんな歳なの?」と驚く人も少听说你已经过了能力考!恭喜恭喜!这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是不是正想要再接再厉,继续备考下一级别?而通过了N1的大神保佑你们都过!过!过!还记得日语君上周带给大家的免费听课福利吗?(传送门>>在这里)是的,今天晚上就是最后一节课——口译【免费课程【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リオデジャネイロ五輪は大会第16日の20日、マラカナンスタジアムで女子バレーボール決勝を行い、中国はセットカ「江戸時代には牛馬解体の職業があったから肉食は江戸時代から?」と考える人が多いと思いますが、実際には縄文時代喜欢日本歌手、关注日本音乐的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么一个情况——日本歌手发行CD、DVD的日期基本都是在周三。为什昨天7月能力考查分,日语君收到了许多伙伴们的(爱心)留言:“N2差x分,12月是继续考N2还是冲刺一下N1?【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訪れる」和「訪ねる」的区别解析:【訪(たず)ねる】[他下一] 为了去见谁而去该人所在的地方。或者是带着某种「地獄のガールフレンド」鳥飼茜《地狱的女朋友》鸟饲茜一軒家でルームシェアを始めた3人の共通点は「友だちがいな「名詞+する」の動詞で、「する」の前に来る名詞に規則はある?“名词+する”这样的动词,“する”前面接的名词有月9ドラマ最近は視聴率が低下しているといわれています。毎週楽しみしている人にとっては、かなりショックですよね俳優の染谷将太が主演し、二部作で興収35億円のヒットを記録した映画『寄生獣』が、中国で9月2日より劇場公開さ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在北京时间12日清晨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以4比0战胜张继科,斩获冠军,实现大满贯。广大学日语的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无论学了多少单词和语法,却始终无法开口说日语。别急,“说日语”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掐指一算离7月能力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不出所料日语君这边的画风又变成了这样↓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查分!还!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写在前面】是的,大家的小姐姐又回来了!从今天起继续推出新的栏目“日语情景对话”也欢迎你下载资料,回顾之前的日里约奥运会(リオ五輪)女子100米仰泳(女子100m背泳ぎ)半决赛(準決勝)中,中国选手傅hujiangjp沪江日语微信每天为您推送日语精彩学习内容。考试、娱乐资讯及时速递,动漫影视台词、名言美句、中日双语阅读持续更新,文化美食、旅游时尚攻略一网打尽!回复【菜单】或【帮助】获取学习导航。热门文章最新文章hujiangjp沪江日语微信每天为您推送日语精彩学习内容。考试、娱乐资讯及时速递,动漫影视台词、名言美句、中日双语阅读持续更新,文化美食、旅游时尚攻略一网打尽!回复【菜单】或【帮助】获取学习导航。日本の中で富士山が一番高いです。 日本で一番高い山は富士山です。 为什么第一个句子用が第二句用は呢?_百度知道}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短信呼服务是什么意思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