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maybe和may be的位置be有什么区别?

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  一个名词(或其他形式)对另一个名词或代词进行修饰、限定或说明,这个名词(或其他形式)就是同位语。同位语与被它限定的词的格要一致,并常常紧挨在一起。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欢迎大家分享。  在复合句中用作同位语的从句叫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是名词性从句中的主要从句之一,从句作同位语表示与之同位的名词(短语)的实际内容,它的作用相当于名词,对前面的名词(短语)加以补充说明或进一步解释,相当于一个表语从句,它们之间的关系是同位关系,即主表关系。  【例1】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all roads will be made plain.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所有道路将变*坦。  【例2】Museums play a role of education for the simple reason that they provide people with a good opportunity to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ir own country’s tradition and cultures.  博物馆在教育中发挥作用,原因很简单,它们为人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更深层次地了解自己国家的传统和文化。  利用同位语的'方法对简单句进行扩充,迅速“化腐朽为神奇”,提升句子难度,对作文加分很有帮助。  例如:李先生是个好老师。  Mr. Li is a good teacher.  Mr. Li,a man, is a good teacher.  Mr. Li,a real man, is a good teacher.  Mr. Li,the realest man all around the world in history,is a good teacher.  Mr. Li,one of the realest men all around the world in the history,is a good teacher.  Mr. Li,one of the realest men all around the world in the history that I have ever seen in my life,is a good teacher.  同位语从句的结构是:一个抽象名词+引导词+一个完整的句子  同位语从句一般跟在某些名词后面,用以说明该名词表示的具体内容。  可以跟同位语从句的抽象名词通常有news,idea,fact,promise,question,doubt,thought,hope,message,suggestion,words(消息),possibility等。  【例句】  I’ve come from Mr. Wang with a message that he won’t be able to see you this afternoon.  我从王老师那儿得知他今天下午不能见你。  英语中引导同位语从句的词通常有连词that,whether,连接副词how,when,where等。  【例句】  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be back.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注意:有时同位语从句可以不紧跟在说明的名词后面,而被别的词隔开。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阅读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1)——英语学习资料之强调句知识点英语学习资料之强调句知识点  强调句是一种修辞,是人们为了表达自己的意愿或情感而使用的'一种形式。通过各种方式对句子中的某个部分进行强调,从而起到修辞的作用。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英语学习资料之强调句知识点,欢迎大家分享。  英语常用的强调结构是“It is(was)+被强调部分(主语、宾语或状语)+who(that)”。一般说来,被强调部分指人时,用who;指事物时用that,但that也可以指人。在**英语中指事物时常用which来代替that。  1、简单句与强调句型之间的互换  简单句: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It is/was+被强调部分+that/who+其他部分被强调部分:只限于主语、宾语或状语  Who:强调主语是人,并仅限于主语  【例句】  Mr. Wang encountered the sixth girlfriend in his wife in Comrade Street at the age of five.  王先生五岁那年在同志街邂逅了他一生当中的第六个女朋友。  (1)强调主语  It wasMr.Wang who encountered the sixth girlfriend in his wife in Comrade Street at the age of five.  (2)强调宾语  It was the sixth girlfriend in his lifethat Mr.Wang encountered in Comrade Street at the age of five.  (3)强调地点状语  It was in Comrade Street that Mr.Wang encountered the sixth girlfriend in his wife at the age of five.  (4)强调时间状语  It was at the age of five that Mr.Wang encountered the sixth girlfriend in his life in Comrade Street.  2、如何强调谓语  借助助动词强调谓语,助动词包括do/does/did,根据不同的时态和不同的主语人称有不同选择,助动词介入时谓语动词要变成原形。  (1)主语为第一人称、第二人称或复数主语,时态为一般现在时,用do。  【例句】  I appreciate your help.  I do appreciate your help.  (2)时态为一般现在时,用did。  【例句】  I made a dream last night.  I did make a dream last night.  (3)主语为第三人称或单数主语,时态为一般现在时,用does。  【例句】  She becomes a man.  She does become a man.  3、真题中强调句的解析  that在从句中不充当任何成分。  【例句】  The idea that he gave surprises many people.(定语从句,that在从句中作gave的宾语。)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2)——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1  1.同位语从句:whether  whether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而定语从句不能用whether作为引导词。  He hasn’t made the decision whether he will go there.  他还没有做出决定是否去那里。  I have small doubt whether he is suitable for the job.  他是否适合这件工作我有点怀疑。  2.同位语从句:that  些名词的后面可以接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We came to the decision that we must act at once. 我们做出决定:我们必须立即行动。  He made a proposal that the meeting be postpone. 他提议会议延期。  There was little hope that he would survive. 他幸存的希望很小。  在非正式语体中that可以省略。  以下名词常用于以上句型:  advice, announcement, argument, belief, claim, conclusion, decision, evidence, explanation, fact, feeling, hope, idea, impression, information, knowledge, message, news, opinion, order, probability, promise, proposal, remark, re*, report, saying, statement, suggestion, thought, treat, warning, wish, word  3.同位语从句:what  what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而定语从句不能用what作为引导词  I have no idea what he is doing now. 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4.同位语从句:how  how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而定语从句不能用how作为引导词  It’s a question how he did it. 那是一个他如何做了此事的问题。  5.同位语从句:who等  who, whom, which, when, where, why用来引导同位语从句  The question who should do the work requires consideration.  谁该干这项工作,这个问题需要考虑。  She raised the question where we could get the fund.  她提出这个问题:我们到哪儿去搞这笔资金。  6.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  1)同位语从句和先行词是同等的关系;而定语从句是用来修饰先行词,是从属的关系。  2)that在同位语从句中没有词义,不充当句子成分;而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主语、宾语等句子成分。  3)whether, what, how可以用来引导同位语从句;而它们不能用来引导定语从句。  4)1. 从词义角度看问题  who, whom, which, when, where, why用来引导同位语从句是保持原来疑问词的含义;它们用来引导定语从句时,不具有疑问词的含义。  2.从搭配角度看问题  who, whom, which, when, where, why用来引导定语从句时对应性很强,如:先行词是“人”,引导词用“who”等,而它们引导同位语从句是先行词通常是“question, idea, doubt等”。  英语语法—从句—状语从句  1.状语从句在句子中起状语作用的从句叫做状语从句。状语从句由从属连词引导。状语从句可分为:  时间状语从句:  When Susan goes to town, she will visit her grandma.  苏珊每次进程,总要去看望她奶奶。  地点状语从句:  I will go where I am needed.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方式状语从句:  I have changed it as you suggest. 我已经按照你的建议作了改变。  原因状语从句:  Mary didn’t go shopping because I advised her not to.  玛丽没有去购物,因为我劝她不要去。  目的状语从句:  They worked hard in order that they might succeed.  他们努力工作,以便能够获得成功。  结果状语从句:  Waste must be treated so that it does not become a danger to life.  废物必须进行处理,这样它才不会成为危害生命的东西。  条件状语从句:  If he works hard, he will surely succeed. 如果努力工作,他肯定会成功。  让步状语从句:  Though we are all different, we need never be separate.  比较状语从句:  I was happier than I had ever been in my life. 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2.时间状语从句:after  时间状语从句由下列连词引导:After, as, before, once, since, till, until, when, whenever, while, as soon as  Let's wait till the rain stops. 咱们等到雨停再说吧。  Once the train is moving, there's no way to stop it.  火车一旦开动就没办法让它停下来。  They were scolded whenever they were late for school. 每次他们上学迟到都挨骂。  3.时间状语从句:the moment  有一些表示时间的名词短语也可用来引导时间状语从句:The minute, the moment, every time, the first time  The moment he reached the country, he started his search.  他一到达这个国家,就开始他的探寻工作。  Every time I saw the straw hat, it reminded me of the tour I made years before.  每当我看到那顶草帽,它就使我想起几年前的那次旅游。  I thought her nice and honest the first time I met her。  我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她诚实而友善。  4.时间状语从句:directly  有一些表示时间的副词也可用来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Directly the master came in, everyone was quiet. 校长一进来, 大家就安静下来。  The young lady rushed into the room immediately she heard the noise.  那位年轻女士一听到响声就冲进房间。  5.时间状语从句:as的用法  1).某事一发生,另一事立即发生  As the sun rose the frog dispersed. 太阳一出来雾就消散。  They strolled into the garden as the music ceased. 音乐声一停,他们就走进花园。  2).在某事发生的过程中另一事发生  I heard the murmur of their voices as I crossed the hall. 我走过大厅的时候听到他们在嘀咕什么。(两个动作都是一般时态)  Just as he was speaking there was a loud explosion. 正当他在说话的时候,一声巨响。  (从句用进行时态)  3).两个动作同时发生  He smiled as he passed. 他路过的时候笑了一下。(两个都是短暂动作)  As she sang, the tears ran down her cheeks. 她一边唱歌,眼泪一边从脸颊淌下。  Helen heard the story as she washed. 海伦一边洗衣服一边听故事。  He saw that she was smiling as she read.  他看到她一边看着书一边笑。(两个都是延续性动作)  We get wiser as we get older.  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聪明起来。(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6.时间状语从句:when的用法  以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既可用短暂性动作也可用延续性动作。  I bought the car when I received my first salary.(短暂性动作)我是在领第一笔薪水的时候买的车。  Don't get excited when you talk.(延续性动作)说话的时候不要激动。  7.when 容易与时间状语从句混淆的例子  请注意:此项中when引导的都不是时间状语从句。  She had just finished dressing when her guests came in.  她刚刚穿戴完毕,这时她的客人进来了。  这里的when不是从属连词,而是并列连词。所以它引导的是并列句。像这类问题有以下主要特征:  when 后面的分句动词必须是瞬间动词,用于表示突然性:  We were about to start when it began to rain.正当我们要出发的时候,突然下雨了。  1).when 前面的分句是过去进行时:  He was still smiling when the door opened and his wife came in.  他正笑着,突然门开了,他的妻子走了进来。  2).when 前面的分句含有be about to, be on the point of:  He was on the point of leaving when someone knocked at the door.  他正要出发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  3).when 前面的分句采用过去完成时或是过去完成进行时:  We had just fallen asleep when the telephone rang.  我们刚刚入睡,突然电话铃声响了。  The plane had been planting seed for nearly a month when it began to rain.  飞机播种了近一个月,这时天才下雨。  8.时间状语从句:while的用法  以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只能用延续性动作。  They arrived while I was sunbathing. 当我正在进行日光浴时,他们来了。  While the discussion was still going on, Mr. Zhang came in.  当讨论还在进行的时候,张先生进来了。  9.原因状语从句  because, as, since, 用来引导原因状语从句。for虽然也是表示原因,但是它不是从属连词,而是并列连词。  because 表示最强的因果关系,表达听话者未知的原因,because引导的从句通常放在后面,表示强调时也可放在前面。because引导的从句可以用来回答Why引起的特殊疑问句。  He got the job because he was the best candidate.  他得到那份工作,因为他是最佳人选。  “Why can’t I go?”“Because you are too young.”  为什么我不能去?因为你年纪太小。  as 所表示的原因通常是听话者已经知道的。因而它不是句子的中心。不能用来回答Why引起的特殊疑问句。  As all the seats were full, he stood up. 由于所有的座位都满了,他只好站着。  Perhaps she’ll need some help, especially as she’s been ill.  她可能需要帮助,尤其是因为她一直有病。  since所表示的原因通常也是听话者已经知道的。同样since也不能用来回答Why引起的特殊疑问句。  Since you are going, I will go too. 既然你要去,我也去吧。  for 从语法分析的角度来说,它不是引导状语从句,而是构成一个并列句。 for 通常用于书面语,它通常不表示因果关系,而是对前面的分句进行补充说明。for-分句通常放在句末,for 之前有逗号。  He laughed little, for he was a sad man. 他很少发笑,因为他是个多愁的人。  She was clearly upset, for her eyes were filled with tears.  她显然心烦意乱,因为她眼眶里饱含泪水。  10.地点状语从句  地点状语从句通常由where,wherever引导。  Where he made mistakes, he admitted these willingly.  他在什么地方做错了事,他都乐于承认这些错误。  Put it where we can see it. 把它放在我们能看得见的地方。  Let’s go wherever this path will take us.  我们就顺着这条小路走,走到哪儿就算哪儿。  英语语法—从句—定语从句  1.定语从句在句子中作定语,用来修饰一个名词、名词词组或者代词  2.先行词和引导词  被修饰的名词、名词词组或代词叫做先行词;在先行词和定语从句之间起连接作用的词叫做引导词。引导词语可分为“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3.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关系代词有:who, whom, whose, that, which, as。关系副词有:when, where, why。    I don’t like the way (that, in which) he eyed me. 我不喜欢他看我的那个样子。  4.关系代词:who  关系动词who在从句中主要作为主语,在非正式语体里who还可以作从句中的宾语。  He is the man who wants to see you. 他就是想要见你的那个人。(who在句中作为主语)  Succeed will come to him who is honest and diligent. 成功将归于诚实而勤奋的人。  5.关系代词:whom  He is the man whom I saw in the park yesterday.  他就是我昨天在公园里见到的那个人。(whom在从句中作宾语)  作宾语用的引导词可以省略,因此上面的句子可以改写如下:He is the man I saw in the park yesterday.  6.关系代词:whose用来指人或物(只能用作定语, 若指物,它还可以同of which互换)。  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  那人车坏了,他们跑过去帮忙。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 (of which) cover is green. 请递给我那本绿皮的书。  7.关系代词:which(1)  which指物,在从句中作为主语或宾语,作宾语时在非正式语体中可以省略。  They needed a plant which didn't need as much water as rice.  他们需要一种不像水稻那么需要水的作物。(主语)  The farm (which) we visited yesterday is located in the suburb of Beijing.  我们昨天参观的农场位于**郊区。(作宾语,可省略。)  8.关系代词:which(2)  当在which和that面前进行选择的情况下,一下情况要选which:  1).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通常用which作引导词,而不能用that做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引导词。  2). 修饰整个主句。  I never met Julia again after that, which was a pity.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朱莉叶,真是遗憾。  3). 修饰谓语部分。  He can swim in the river, which I cannot. 他会在河里游泳,那正是我不会的。  4). 介词 + which  They are all questions to which there are no answers. 那些问题都是无头公案。  9.关系代词:that(1)  that多用来指物,有时也可以用来指人;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  指物的时候多用that,也可用which。  It’s a question that (which) needs careful consideration.  这是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指物,作为主语。)  Who is the man that is reading a magazine under the tree?  树下那个在看杂志的那个人是谁?(指人,作为主语。)  The girl (that) we saw yesterday is Tom’s sister.  我们昨天看到的那个女孩是汤姆的妹妹。(指人,作宾语,可省略。)  10.关系代词:that(2)  在以下的情况中,只能用that作引导词,而不能用which作引导词。  1). 先行词为all , everything, anything, nothing, little等不定代词时。  All that she lacked was training. 她所缺少的是训练。  everything等为先行词时,引导词可以省略。  Ha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你要的东西都有了吗?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事要我做吗?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press the button. 你所要做的就是按一下电钮。  2). 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This is the best film that I have ever seen. 这是我看过的电影中最好的一部。  3). 先行词被序数词和the last修饰时  4). 先行词中既有人又有物时  They talked about the teachers and the schools that they had visited.  他们谈论他们参观过的那些学校和老师们。  5). 主句是含有who或which的特殊疑问句,为了避免重复时  英语语法—从句—表语从句  1.在句子中起表语作用的从句叫做表语从句。表语从句的引导词和主语从句的'引导词相同。  What the police want to know is when you entered the room.  **想知道的是你什么时候进的房间。  The trouble is that we are short of funds. 困难是我们缺乏资金。  That's why I want you to work there. 那就是我要你在那儿工作的原因。  His first question was whether Mr. Smith had arrived yet.  他的第一个问题是史密斯先生到了没有。  as if, as though, because也可用来引导表语从句。  She seems as if she had done a great thing. 她看起来好像做了一件大事。  It is because you eat too much. 那是因为你吃得太多了。  2.虚拟语气:表语从句  主语是idea, notion, proposal, suggestion, request等名词时, 作表语从句的动词为原形动词或should+原形动词。  My suggestion is that we (should) go and help him. 我的建议是我们应该去帮助他。  Our only request is that this should be settled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们唯一的请求就是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英语语法—从句—宾语从句  1.在句子中起宾语作用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和主语从句的引导词相同。宾语从句可以作及物动词的宾语,作短语动词的宾语,介词的宾语。  2.宾语从句:短语动词  Please go and find out when the train will arrive. 请去弄清楚火车什么时候到。  His teacher pointed out that Tom hadn't studied hard enough.  老师指出汤姆学习不够努力。  That depends on how you do it. 那得看你怎么做的。  3.宾语从句:及物动词  Everybody knows that money doesn't grow on trees. 谁都知道钱不是长在树上。  Have you decided where you will go for a holiday? 你有没有决定到什么地方去度假?  4.宾语从句:介词的宾语  I am curious as to what they are going to do next.  我对他们下一步打算做什么很感兴趣。  The twin sisters differ only in that one is a bit fatter than the other one.  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区别,仅仅在于其中一个比另一个稍胖一点。  I am interested in what she is doing. 我对她做的事感兴趣。  5.宾语从句:否定的转移  有些表示思想和感情的动词之后的宾语从句中的否定式可以注意到这些动词之前。  I don't suppose you're used to this diet. = I suppose you aren't used to this diet.  我想你不习惯这种饮食。  I didn't expect she would pass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 I expected she wouldn't pass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我以为她不能通过入学考试。  6.虚拟语气:宾语从句  一些含有假设、猜想、建议等意思的动词后面的宾语从句要用should+原形动词结构,should往往可以省略。这类动词有: advice, arrange, command, demand, desire, insist, order, propose, require, request, suggest等。  I suggested that he study harder. 我建议他用功一些。(这一题要特别注意:为什么study用原形。)  I insisted that he (should) go. 我强调他应当去。  7.宾语从句的省略  引导宾语从句的that之后接的从句不长时,可以省略。如果that后面的宾语从句较长时,that不能省略。  I hope (that) you'll be fine soon. 我希望你尽快康复。  英语语法—从句—主语从句  1.以what等连接代词引导的主语从句  What you need is more practice. 你需要的是更多的练习。  Whoever wants it may have it. 谁要都可以给他。  同类的连接代词还有:What, who, whom, whose, which, 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2.以that, whether从属连词引导的主语从句  It was strange that he had made a mistake. 真奇怪,他竟然错了。  That we need more equipment is quite obvious. 我们需要更多的设备,这是很明显的。  Whether he will join us won't make too much difference.  他是否加入我们,没有太大的差别。  3.主语从句的引导词that什么时候可以省略  当主语从句不太长时,引导词“that”可以省略  It's clear (that) he has done his best. 很明显他已经尽力而为了。  It's a wonder (that) he didn't fail. 真奇怪,他没有失败。  4.以when等连接副词引导的主语从句  When they will come hasn't been made public. 他们什么时候来还没有公布。  Where she has gone is not known yet. 她去了哪儿,还不知道。  Why he did it will remain a puzzle for ever. 为什么他做那件事将永远是个谜团。  5.虚拟语气:主语从句  形容词为necessary, important, impossible, strange, natural, essential时,在“It + be + 形容词或过去分词 + 主语从句”中,主语从句要虚拟。  It is necessary that the problem (should) be discussed at once.  立刻讨论这个问题很有必要。  It is strange that he (should) have so many friends. 太奇怪了,他有那么多的朋友。  6.主语从句与强调句的区别  注意事项:  1). 在主语从句中,把It was … that去掉之后,就已经完全不像一个句子了。  2). 在强调句中,把It was … that去掉之后,还基本上像个句子。  3). 主语从句有以下的引导词:what, who, whom, whose, which, 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4). 强调句的引导词只有:that, who。  主语从句:  It was strange that he had made a mistake. 如果把,It was … that 去掉以后,剩下strange he had made a mistake.就不算是句子了。  It is immaterial where or when he goes. 他去何处或者何时去是无关紧要的。    It is said that he’s got married. 听说他已经结婚了。  强调句:  It was she that had been wrong. 错的是她。(强调主语)如果把,It was … that 去掉以后,剩下she had been wrong.还勉强算的上是一个句子。  It was this novel that they talked about last night. 他们昨晚谈论的是这部小说。(强调宾语)  It was in London that I first saw her. 我是在伦敦第一次见到她的。(强调地点状语)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3)——高中英语同位语从句知识点优选【一】份  高中英语同位语从句知识点 1  2. 用法:同位语从句的先行词多为fact, news, idea, thught, questin, repl, reprt, rear等,关联词多用从属连词that。  例如:  The were all ver uch wrried ver the fact that u were sic. 对你生病这件事,他们都很焦虑。  Where did u get the idea that I culd nt ce? 你在哪儿听说我不能来?  注:同位语从句偶尔由从属连词whether引导。  例如:I have n idea whether he'll ce r nt. 我不知道他是否来。  连接代词wh, which, what和连接副词where, when, wh, hw亦可引导同位语从句。  例如:  The questin wh shuld d the wr requires cnsideratin. 谁该干这项工作,这个问题需要考虑。  It is a questin hw he did it. 那是一个他如何做了此事的.问题。  注:  1.一些表示“建议、命令、要求”的名词后所跟的同位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用虚拟语气shuld+动词原形表示。shuld可省。  例如:  This is ur nl request that this (shuld) be settled as sn as pssible. 这就是我们唯一的请求: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2.引导词that在同位语从句中不作句子成分;而在定语从句中必作句子成分,是从句所修饰的词的替代词。  例如:  The fact that the Chinese peple invented the cpass is nwn t all.**人发明指南针这个事实是众所周知的。(同位语从句)  The fact that we taled abut is ver iprtant.我们谈论的这个事实很重要。(定语从句)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4)——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三)份  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 1  (一)定语从句解析  定语从句,一个简单句跟在一名词或代词后(先行词)进行修饰限定,就叫做定语从句。在主句中充当定语成分。[1]被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不同于单词作定语的情况,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饰的词(即先行词)之后。  定语 从句由关系词(关系代词、关系副词)引导,关系代词、关系副词位于定语从句句首。  定义  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关系代词在定语 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  1)who, whom,that  这些词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所起作用如下:  Is he the man who/that wants to see you?  他就是想见你的人吗?(who/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 He is the man whom/ that I saw yesterday.  他就是我昨天见的那个人。(whom/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2) Whose 用来指人或物,(只用作定语, 若指物,它还可以同of which互换), 例如:  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 那人车坏了,大家都跑过去帮忙。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 (of which) cover is green. 请递给我那本绿皮的书。  3)which, that  它们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事物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等,例如:  A prosperitywhich / thathad never been seen before appears in the countryside. 农村出现了前所未 有的繁荣。(which / that在句中作主语)  The packagewhich / that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 你拿的包快散了。(which / that 在句中作宾语)  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关系副词可代替的先行词是时间、地点或理由的名词,在从句中作状语。  1)when, where, why  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的含义相当于"介词+ which"结构,因此常常和"介词+ which"结构交替使用,例 如:  There are occasions when (on which) one must yield. 任何人都有不得不屈服的时候。  Beijing is the place where (in which) I was born.**是我的出生地。  Is this the reason why (for which) he refused our offer? 这就是他拒绝我们帮助他的理由吗?  2)that代替关系副词  that可以用于表示时间、地点、方式、理由的名词后取代when, where, why和"介词+ which"引导的定语从 句,在非正式文体中that常被省略(正式文体中不可省略),例如:  His father died the year (that / when / in which) he was born. 他父亲在他出生那年逝世了。  He is unlikely to find the place (that / where / in which) he lived forty years ago. 他不大可能找到他四十 年前居住过的地方。  判断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  方法一: 用关系代词,还是关系副词完全取决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及物动词后面无宾语,就必须要 求用关系代词。例如:  (错)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visited last year.  (错)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对)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ich) I visited last year.  (对)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ich)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习惯上总把表地点或时间的名词与关系副词 where, when联系在一起。此两题错在关系词的误用上。  方法二: 准确判断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的成分(主、谓、宾、定、状),也能正确选择出关系代词/关系 副词.先行词在从句中作主、定、宾语时,应选择关系代词;先行词在从句中作状语时,应选 择关系副词。  例如:(对)Is this the museum which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o?  (对)Is this the museum where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从句结构  定语从句公式  定语从句=先行词+关系词+从句  先行词  指被定语从句修饰的名词、代词或句子。  一般先行词出现在定语从句的前面。  关系词  关系词常有3个作用:  ①连接作用,连接主句和定语从句。  ②指代先行词。  ③在定语从句中担当成分。  注:关系代词有主语、宾语、定语之分。一般who做主语或其宾格形式的whom做宾语(whom作宾语时可省略),whose作为定语(whose不可省略)。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定语等,关系副词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where),时间状语(when),原因状语(why)。  定语  定语用来限定、修饰名词或代词,是对名词或代词起修饰、限定作用的词、短语(动词不定式短语、动名词表示的)汉语中常用“……的”表示。主要由形容词担任,此外,名词、代词、数词、分词、副词、不定式以及介词短语也可以来担任,也可以由一个句子来担任。单词作定语时通常放在它所修饰的词之前,作前置定语。短语、从句作定语时则放在所修饰的词之后,作后置定语。  被定语从句修饰的名词、代词称为先行词。如“the girl”,“the book”  如:She is the girl who likes singing. 她就是那个喜欢唱歌的女孩。  这就是一个定语从句。  (二)同位语从句解析  同位语从句指的是在复合句中充当同位语的从句,属于名词性从句的范畴,同位语从句用来对其前面的抽象名词进行解释说明,被解释说明的词和同位语在逻辑上是主表关系。  用法  一个名词(或其它形式)对另一个名词或代词进行修饰,限定或说明,这个名词(或其它形式)就是同位语。  同位语与被它限定的词的格式要一致,并常常紧挨在一起。  同位语从句即重复说明同一个称谓或事件的从句。  名词作同位语  Mr Wang,my child’s teacher,will be visiting us on Tuesday.  王先生,我孩子的老师,星期二要来看我们。  (在这里'my child's teacher'做同位语修饰'Mr Wang')  短语作同位语  I,the oldest girl in the family,always had to care for the other children.  我,作为家里最大的女孩,总是要照料家中的其他孩子。  直接引语作同位语  But now the question comes to their minds,“Did she die young because she was a clone?”  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思考这样的问题:“多莉早死是因为它是一只克隆羊吗?”  句子作同位语  The girls were surprised at the fact that ocean ships can sail up the Great lakes.  巨大的海轮可以开到五大湖,让表姐妹俩感到吃惊。  固定用法  同位语部分是个句子,就是同位语从句,这种用法比较"固定"  一、在复合句中用作同位语的从句叫同位语从句。它一般跟在某些名词后面,用以说明该名词表示的具体内容。  I heard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d won.  我听到了我们队获胜的消息。  二、可以跟同位语从句的名词通常有news,idea,fact,promise,question,doubt,thought,hope,message,suggestion,words(消息),possibility,decision等(一般的“抽象”名词都可用)。  I’ve come from Mr wang with a message that he won’t be able to see you this afternoon.  我从王先生那里来,他让我告诉你他今天下午不能来看你了。  三、英语中引导同位语从句的词通常有连词that,whether,连接代词what,who。连接副词how,when,where等。(注:if不能引导同位语从句。)  He must answer the question whether he agrees with it or not.  他必须回答他是否同意这样一个问题。  四、有时同位语从句可以不紧跟在说明的名词后面,而被别的词隔开。  The thought came to him that maybe the enemy had fled the city.  他突然想起敌人可能已经逃出城了。  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 2  1、从句所修饰词的不同。同位语从句所修饰词通常是少数一些表示抽象意义的名词,如belief , doubt , fact, hope , idea , news , possibility , thought , order , suggestion , wish ,answer , information , conclusion , decision , discovery , knowledge , law ,opinion , problem , promise , proof , question , report , truth , risk 等。  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可以指人、物等。  例如:  He has told us a fact that drinking too much does harm to our health.  他又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过渡饮酒对健康有害。(同位语从句)  We have no idea that her mother was a professor ten years ago.  我们不知道她的母亲十年前是个教授。(同位语从句)  This is the book that I bought yesterday.  这是我昨天买的那本书。(定语从句)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I joined the Party.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入*的那一天。(定语从句)  2. 连接词的作用不同。连接同位语从句的that只起连接作用,不在从句中担任任何句子成分。whether 和how 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但不能引导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除了连接从句的作用外,还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一定的句子成分,如主语、宾语、定语、表语等。引导定语从句的连接词是关系词,常见的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有that , which , who ,whose , whom , when , where , why , as,than, but 等。  The news that he wants to get is whether he will be sent to the countryside.  他所想得到的消息是他是否将被派往农村。(定语从句,关系代词that作从句get的`宾语。)  Do you have a doubt whether she will be dismissed from school?  你怀疑她是否能被学校开除吗?(同位语从句)  I have no idea how his parents were sad on hearing that their son was killed in the earthquake.  我不知道他的父母一听到他在地震中阵亡是多么悲伤!(同位语从句)  3. 从句作用的不同。定语从句具有形容词或副词的特点,对先行词起修饰、限定作用,描述先行词的性质或特征,与先行词之间是所属关系。同位语从句具有名词的特点,对中心词作进一步补充解释,是中心词的具体内容。  例如:  The man that you saw just now is my bother.  你刚才看到的那个人是我的弟弟。(定语从句)  The suggestion that the meeting be put off proved right.  推迟会议的建议证明是正确得。(同位语从句)  The suggestion that he had made is that the meeting be put off.  他提出的建议推迟会议。(定语从句)  4. 正确理解和使用同位语从句,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A.分隔同位语从句:有时同位语从句与其先行词被其它成分分隔**,这种分隔主要出于修辞原因,即为了保持句子结构*衡,避免头重脚轻。  The whole truth came out at last that he was a wolf in sheep‘s clothing .  **终于大白了,他原来是只披着羊皮的狼。  B.在某些名词后的同位语从句中,其谓语动词应用虚拟语气形式:(should)+ 动词原形。常见的名词有advice , idea , order , demand ,plan , proposal , suggestion , request 等。例如:  The suggestion that a new bridge (should) be built was accepted .  采纳了在这里修建一座新桥的建议。  C.同位语从句的先行词往往没有复数形式。例如:  他要来教我们英语的消息昨天我就听说了。  (正)The message that he would teach us English reached me yesterday .  (误)The messages that he would teach us English reached me yesterday .  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 3  同位语从句只能用that做连接词,且that在从句中不做成分,一般修饰idea,plan,assumption,suggestion等。  定语从句的连接词that只是众多连接词中的一个,that要做从句中的主语或宾语,先行词既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  1)Kelly thought of an idea. North Korean can kidnap an American in case tension with the U S. continue to escalate.  这是两个**的简单句,但都是完整的。所以用句号。把这俩合成一个句子就是,把句号去掉,第二个句子前加that。先行词是idea。  kelly thought of an idea that North Korean can kidnap in case tension with the U.S. continue to escalate.  Kelly相出了一个主意,在北韩与**紧张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北韩可以****人。  在从句的谓语动词can kidnap前有它自己的主语north Korean。that只起连接作用。同位语从句的从句不缺主语和宾语  2)Kelly thought of an idea. The idea made America administration very tense and strained.  这也是两个简单句。句子中间用句号。但第二句的主语idea和第一句的idea是一个词。所以这两个简单句合成一个复合句就是,that代替第二句的idea,做从句的主语。句号去掉  Kelly thought of an idea that made America administration very tense and strained.  Kelly想出了一个主意,它使得****非常紧张和疲累。  在从句里,从句的谓语动词前就是连接词that。没有别的词。that 做从句的主语。  3)Kelly thought of an idea. Chilly can not understand that idea.  两个简单句合成一个定语从句就是,句号去掉,Chilly前加that,或者可以省略。第二个句子的idea去掉。  Kelly thought of an idea (that)Chilly can not understand.  Understand 的宾语是连接词that,that 代替的是understand的宾语idea。  备注:  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一定是在从句中做主语或宾语,而同位语从句的that只起连接作用,不做成分。  同位语从句的连接词that一定不能省略。而定语从句的that如果做从句的宾语、that可以省略。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5)——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范本二份  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1  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1)定语从句修饰限定先行词,它与先行词是修饰关系;同位语从句解释说明先行词的具体内容,它与先行词是同位关系。  ①The planethat has just taken offis for Paris. (定语从句)  ②The factthat he has diedis quite clear. (同位语从句)  (2)定语从句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导,关系词在从句中担当相应的句子成分,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时经常可省略。同位语从句主要由连词that 引导,在从句中不充当句子成分;where, when, how, who, whether, what 等连词也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这些连词则在从句中担当成分。  ①The newsthat he told meis true. (定语从句)  ②The newsthat he has just diedis true. (同位语从句)  ③The problemthat we’re facing nowis how we can collect so much money. (定语从句)  ④The problemhow we can collect so much moneyis hard to solve. (同位语从句)  ⑤The questionthat he raisedpuzzled all of us. (定语从句)  ⑥The questionwhether he is sure to win the gameis hard to answer.(同位语从句)  (3)同位语从句与先行词一般可以用be动词发展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而定语从句则不能。如:  ①The ideathat we can ask the teacher for adviceis wonderful.  (同位语从句)  →The idea is that we can ask the teacher for advice.  ②The factthat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is known to all. (同位语从句)  →The fact is that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③Pay attention to the problemhow we can protect the wild  animals.(同位语从句)  →The problem is how we can protect the wild animals.  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2  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形相似而实质不同,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被修饰的'词不同。同位语从句的前面一般是数量有限的、表示抽象意义的名词;而定语从句的先行词是无数的指人或物名词。  (2)从句的作用不同。同位语从句表示同位名词的具体内容;而定语从句是对先行词―名词的限制、描绘或说明。  (3)引导词的作用不同。引导同位语从句的that是连词,在从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但不能省略;而引导定语从句的that为关系代词,在从句中担任句子的某种成分,当担任定语从句中的宾语时,that可以省略。  (4)引导词不同。定语从句不能用what,how,whether引导;而同位从句可以用what,how,whether引导  (5)判定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的方法。同位语从句可充当同位名词的表语;而定语从句不能充当先行词的表语。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6)——如何区分考研英语中的定语从句与同位语从句(精选一篇)  如何区分考研英语中的定语从句与同位语从句 11. 从词类上区别同位语从句前面的名词只能是idea, fact, news, hope, belief, suggestion, proposal, word, thought, doubt, truth, possibility, promise, order等有一定内涵的名词,而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可以是名词、代词,主句的.一部分或是整个主句,如:The possibility that the majority of the labor force will work at home is often discussed.人们经常讨论大多数劳动力将会在家里工作的可能性。(同位语从句)Our team has won the game, which made us very happy. 我们的队赢了,这让我们很高兴。(定语从句)2. 从性质上区别定语从句是从句对其先行词的修饰或限制,属于形容词性从句的范畴;而同位语从句是从句对前面抽象名词的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属于名词性从句的范畴,如: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s won the game was true. 我们队赢了那场比赛的消息是真的。(同位语从句,补充说明news到底是一个什么消息。)The news that he told me yesterday was true. 昨天他告诉我的那个消息是真的。(定语从句,news在从句中作told的宾语。)3. 从引导词及其在句子中的成分上区别有些引导词如how, whether, what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但不能引导定语从句,如:That question whether we need it has not been considered. 我们是否需要它这个问题还没有考虑。(同位语从句)引导词that引导定语从句时,在从句中一般作主语或宾语(指物时还可以用which代替),并且作宾语时常常省略,that在同位语从句中仅起连接作用,不充当任何成分,并且不能省略,也不能用which来代替,如:The order that we should send a few people to help the other groups was received yesterday. 我们应派几个人去帮别的几个小组的命令昨天收到了。(同位语从句,是对order的具体解释,that虽不作成分,但不能省略。)The order that we received yesterday was that we should send a few people to help the other groups. 我们昨天收到的命令是我们应该派几个人去帮助别的几个小组。(定语从句,是名词order的修饰语,that在从句中作received的宾语,可以省略。)【真题例句】The issue of whether life ever existed on the planet, and whether it persists to this day, has been highlighted by mounting evidence that the Red Planet once had abundant stable, liquid water and by the continuing controversy over suggestions that bacterial fossils rode to Earth on a meteorite from Mars.【解析】句子可拆分为:The issue of //whether life ever existed on the planet, and whether it persists to this day, //has been highlighted //by mounting evidence //that the Red Planet once had abundant stable, liquid water and //by the continuing controversy over suggestions //that bacterial fossils rode to Earth on a meteorite from Mars.主句为:The issue of whether life ever existed on the planet, and whether it persists to this day, has been highlighted by… and by…。主句主语的结构为: The issue of whether…and whether…。of 短语修饰the issue, of 短语较长一般译在后面;that the Red Planet…是evidence的同位语从句,(即是evidence的具体内容)。that bacterial fossils…是suggestions的同位语从句,说明suggestions的具体内容。)第一个同位语从句可以直接翻译在所修饰词后面。第二个同位语可以放在所修饰的名词前面,充当定语。【参考译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个红色行星上曾经有稳定而丰富的液态水,而且人们对从火星落到地球上的细菌化石陨石的说法一直有争论,使火星上是否存在过生命和是否至今仍有生命的问题成为了引人注目的重点。英语学习资料之同位语从句知识点(扩展7)——考研英语: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三大区别优选【1】篇  考研英语: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三大区别 1以that为例,连接定语从句的that一定会在从句中充当一定的成分;而连接同位语从句的that只起连接作用,不在从句中担任任何句子成分。whether 和 how 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但不能引导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除了连接从句的作用外,还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一定的.句子成分,如主语、宾语、定语、表语等。引导定语从句的连接词是关系词,常见的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有that , which , who , whose , whom , when , where , why , as,than, but等The fact that we talked about is very important.The fact that he succeeded in the experiment pleased everybody.(二)先行词不同。定语从句先行词既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相当于形容词。The moon is a satellite that goes round the earth.The few points that the president stressed in his report are very important.同位语从句进一步说明的是具有抽象概念的词,其作用相当于名词,对前面的名词进行补充说明。如fact, result, discovery,belief , doubt , fact , hope , idea , news , possibility , thought , order , suggestion , wish , answer , information , conclusion , decision , discovery , knowledge , law , opinion , problem , promise , proof , question , report , truth , risk等等。He has an idea that he can make the scientific instrument in a better way.He expressed the hope that he would come to China.(三)从引导词来看如果引导从句的词为when表示时间,where表示地点,why表示原因,how怎么样,表示方式,而它前面的词分别表示时间,地点,原因,方式等意义,那它们就是关系副词,引导的是定语从句。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I saw the Great Wall.This is the room where LuXun once lived.The question when we will start the work is not decided.You have no idea how worried I was.英语,中小学辅导,学习资料}
英语b级考试是什么?与英语四六级有什么区别?参加考试时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人、身份证、准考证信息要对的上才可以参加考试。监考人员还会检查考生的证件。今天给大家说一下英语b级考试试题,供大家参考和阅读。英语b级考试与英语四六级区别首先,英语水平b级不同于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主要面向大学生,是为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教学服务的标准化考试。一般来说,我们可以理解为大专学生要参加英语b级考试,本科生要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b级考试:1.英语b级考试不是笔试,而是在计算机上进行的考试。2.参加英语b级考试,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3.为了防止作弊,同考场考生前后左右的试卷不一样。4.英语b级考试的第一部分是听力理解。1至5是普通问答题,听力会放两次;6至10是会话题,听力播放两次;11至15是填空题,听力播放三次。5. 英语b级考试的第二部分是选择题和完型填空题,主要考查考生的词汇和语法基础。6.16至25是多项选择题,26至35是填空题。7.英语b级考试的第三部分是阅读理解题,36至 45题是传统阅读选择题,46至 50题是阅读匹配题,51至55题是阅读匹配题,56 至60题是阅读问答题。8.英语b级考试的第四部分是英汉翻译。9.写作在b级英语考试的第五部分。英语b级注意事项:1.由于是机考,所以考生必须熟悉计算机的基本操作。2.参加考试时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人、身份证、准考证信息要对的上才可以参加考试。监考人员还会检查考生的证件。英语b级考试技能:我们要根据文章和全文的思路来判断,当遇到我们不会做的问题时,可以使用以下方法。1.在做选择题时,选择中出现了太过的词,如must、never等,我们一般可以直接排除答案,而不确定的词出现在选择中时,如may、maybe、 perhaps等,我们一般倾向于选择这样的答案。2.我们经常以“三长一短选较短”和“三短一长选较长”的说法来选择不确定的答案,在英语b级考试中,这样做确实有蛮大概率的。
杭州英语四六级培训班哪个值得选择?宁波新航道英语四六级培训班费用高不高?温州新航道英语四六级培训值得选吗?洛阳新航道六级英语培训费用及课程特色2021下半年武汉四六级考试时间是如何安排的?2021年下半年河南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安排更多培训课程:
成都英语四六级
更多学校信息: 成都成华建设美联英语培训
咨询电话:}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maybe和may be的位置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